马中经贸华人扮要角

马来西亚会宁总会会长拿督张业荣在世界会宁联谊大会上说,华人在马来西亚经济域中占举足轻重地 位,在马中双边轻贸关系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说,大马是中国在东协最大贸易伙伴,建立良好联系,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都拥有许多共同点。

 世界会宁联谊大会

张氏出席澳门举办的“第八届会宁联谊大会”说,目前全球有4500万海外华人,与中国人民仍然有深厚情谊关系。如今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将反映海外华人在中国走向世界中起著很大作用。

张氏认为,中国的强大不仅来自本土人民的努力,也来自全世界华人的支持,是双向化的。

希望大马民间团体与中国民间或政府当局建立密切联系,进行更频密的交流。在商务上也进行互惠互利的合作。

张业荣说,世界会宁联谊大会的宗旨是促进联谊世界各国的会宁联谊世界各国的会宁同乡,发扬会宁团结精神,通过会宁联谊大会,不只是发挥乡情,也通过世界联谊组织,与全球同乡建立联谊,并可跨越经济领域,寻求在工商贸易的经济合作,打开另一片发展天空。

张业荣说,奥运会和世博会的响亮名堂,成功地使中国扬名世界“一个世界,一个梦想”。

“这也牵引著我们同乡的理想”一个会宁,一个梦想”,世博会参观人次突破7300万,显示人类的互动,突破了疆界的限制。

“希望下一界世界会宁联谊大会的召开,会有更多的国家与会宁同乡参与”

各位乡亲,第9届世界惠宁联谊大会,在2012年,是由马来西亚会宁总会承办,我要借此机会恭请以及欢迎中国广东省,市,县各政府部门的领导,各国会宁公会的会长,同乡,各位嘉宾,届时勇跃出席参加第9届世界会宁联谊大会!

在我结束我的演词前,我谨以48个字与大家共勉之:团结,发展,提升,扬名;团结全世界会宁同乡情,发展世界会宁联谊会务,提升世界会宁同乡地位,会宁联谊会扬名于世界。最后,并祝在座各位嘉宾,各位乡亲,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家庭幸福。

0 replies

Leave a Reply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